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抓三促
【党组织书记谈落实】马庆平: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坚守安全发展底线
发布日期:2023-11-15 作者: 来源: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委统一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精心安排部署,科学统筹推进,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见行见效。

一是聚焦高站位谋划,聚力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三抓三促”行动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思想革命、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的重大意义,始终将学习作为第一要求,以“抓学习促提升”为目标,围绕“学思想、强党性”,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有效化解能力危机,全面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不断增强应急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聚焦高效能整治,聚力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安全稳定“第一责任”意识,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醒警觉,紧盯安全防范不放松,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不放松,紧盯自然灾害防治不放松,紧盯督导检查和监管执法不放松,扎实开展督导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把风险隐患消除在初始、化解在萌芽。同时,按照“四下基层”要求,赴各县(市)进一步摸清应急管理基层工作现状,针对性地提出工作措施,使工作目标切合实际、工作路径切实可行、工作方法对路有效。

三是聚焦高标准落实,聚力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坚持以“懂应急”为基础,增强抓落实的本领,以“会应急”为抓手,强化敢落实的担当,以“能应急”为保障,提升善落实的能力。紧紧围绕应急管理中心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效能为王,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动真碰硬,着力解决应急管理队伍中存在的“按部就班、四平八稳、工作粗糙、执行不力、纪律松散”等问题,通过抓执行促落实争先进位,不断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再接再厉,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先,走在前。

四是聚焦高水平融合,聚力统筹推进落实见效。始终坚持学习与提升、执行与落实、效能与发展任务一体推进、措施一体落实、进度一体调度、力量一体联动,着力推动安全生产水平“大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大突破”、应急管理体系“大完善”、队伍建设“大提升”。持续将“三抓三促”行动举措有效融合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环节,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真正做到以党建促队伍、以党务促业务、以党风促作风,持续巩固“防安”党建品牌创建,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庆平信心满怀的说到,将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推动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着力加强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力以赴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切实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夏河县多方联动,全力保障冬季民俗活动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夏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2023年度企业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督查检查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