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抓三促
“三抓三促”进行时——夏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2023年度企业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督查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30 作者: 来源:

为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工作,有效提升执法效率。10月27日,由夏河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夏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平台抽取4名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随机抽取的8家加油站和6家乡镇烟花爆竹专柜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检查组以“一次上门,综合检查”的形式开展实地检查和资料核查。检查人员重点对加油站消防器材、安全生产档案材料、加油作业及配电室、油气回收工作、加油站应急管理情况、计量器具使用情况、职业健康检查情况、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销售烟花爆竹、是否存在《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一证多用、是否在门店外摆放烟花爆竹、是否配备灭火器和消防水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联合检查。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加油站和烟花爆竹专柜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此次检查采用手机APP端现场录入执法结果方式进行,同时,检查人员向加油站和烟花爆竹专柜工作人员宣传安全知识,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要求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持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集中监管力量,加强和其他部门信息沟通交流和工作配合,努力构建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形成部门协同监管合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夏河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上一条:【党组织书记谈落实】马庆平: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坚守安全发展底线
下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系统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