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抓三促
“三抓三促”进行时——夏河县多方联动,全力保障冬季民俗活动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3 作者: 来源:

秋冬草木干,防火要当先。农历十月一日,是我国传统民俗活动“寒衣节”,是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节日。为做好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祭扫安全,夏河县森防指对文明祭祀、人员值班、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通过不同方式强化宣传教育和文明引导。

“寒衣节”来临之际,夏河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寒衣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寒衣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倡议书》,对防火工作提出要求,强调防火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各乡镇、部门要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健全责任制、明确责任人,把握防火主动权,并要做好长期作战、打持久战的准备,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为提高文明祭祀、安全防火知晓度,11月13日,“寒衣节”当日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在各重点路段、进山入口、林缘地带等处悬挂横幅、分发印有防火标语的抽纸、纸杯、围裙等宣传品和防火手册。大力普及林区野外火源管理有关规定,利用微信宣传“寒衣节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全方位宣传,通过多种方式进行防火政策宣传,倡导人们提高防火意识,文明的祭祀,保护森林草原资源,齐心协力,群防群治,共同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上一条:【党组织书记谈落实】马庆平: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坚守安全发展底线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夏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2023年度企业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督查检查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