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抓三促
“三抓三促进行时”——玛曲县召开森林草原火险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3-12-06 作者: 来源:

为深刻吸取“11•16”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12月4日,玛曲县森防办组织各乡镇(场)、各成员单位召开全县森林草原火险分析研判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11•16”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森防办2023年冬季全国森林草原火险形势预测、甘肃省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报。会上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县秋冬季防火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入冬以来,全县降雪较少,天气干燥,风力加大,已经进入森林火灾多发期。请各乡镇(场),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聚焦重点区域、重要目标,实行指挥、力量、装备靠前驻防,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林草资源安全。气象、林草、公安、应急和各相关部门要定期组织会商研判火险形势,要及时跟踪发布预警信息。二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全县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主动担当、认真履责,推动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抓好落实。三要立足实际,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在重要进山路口和林区要设置必要的森林防火视频监控语音宣传装置,做好日常提醒宣传的同时,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防火期内,林草部门要督促各林场负责人、专业队伍、灭火扑救力量、护林员、草管员和塔台瞭望员要全部在岗在位,认真履职尽责。

上一条:甘南州组织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暨低温雨雪冰冻分析研判会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玛曲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查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