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抓三促
“三抓三促”进行时——玛曲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玛曲县委县政府、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安排部署。11月16日至20日,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县林草局、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等成员单位对玛曲县各乡镇(场)、各乡镇护林站及各乡镇寺院等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防范应对准备、线路老化引发火灾安全隐患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督查组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翻阅了相关资料,深入村组、对玛曲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火灾隐患排查、值班值守、队伍建设、违规用火处罚、宣传教育、森林草原防灭火安排部署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经督查检查发现部分乡镇(场)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列入学习计划不详不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台账不全面,防火工作未全面的开展,责任不明确,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建立不规范,有工作人员作调整的,开展工作有点滞后,资料乱的现象。

督查组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预案体系和各项准备,增强抢险救援能力提升公众防灾意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及时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案,确保群众用火安全。二要认清当前火险形势,树牢大局意识,进一步夯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减灾机制,充分准备防汛度汛物资,保持预警信息渠道畅通,有序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减灾各项工作;三要各部门充分认识到草原防火任务的艰巨性,正确判断形势,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把草原防火的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四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火源管控、预警监测和宣传教育。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玛曲县召开森林草原火险分析研判会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夏河县多方联动,全力保障冬季民俗活动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