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州应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 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部署,给全州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再敲警示钟、再上廉政课,提醒和督促各级领导和全体干部把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和应尽之责,努力在全州应急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41日下午,甘南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州应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会议指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清醒看到,腐败这个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腐败和反腐败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和引领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会议要求:全州应急系统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要求,以坚决有力的措施和作风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应急管理部门是政治机关,要毫不动摇地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应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们应急管理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作为遵规守纪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工作上求实效,真正把“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做表率”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常抓不懈作风建设。要从细节入手,严禁公款请客送礼、收受土特产等违纪行为,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等方面的规定。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纠正“四风”问题,把心思放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用到履行职责上,把功夫下到推动工作上,用“关键少数”带动全系统作风持续好转。四要从严从细管理干部。要把“严管厚爱”与“抓早抓小”结合起来,针对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朵”“扯袖子”,坚决防治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要把绩效考核作为规范管理的重要抓手,对实绩突出、甘于奉献的干部予以奖励,对工作应付、作风漂浮的,要严格落实处罚措施,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五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牢牢坚守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基本面,以“两抓一推”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按照“全灾种、大应急”的要求,理顺与“两委”“四部”各成员单位的关系,承接落实好省州各项改革措施,优化和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以改革的措施和办法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全州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是关键。全州应急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确保管党治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须臾不可松懈。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要求,齐心协力抓好全州应急系统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州局在家党委委员、副局长,各县市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州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