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 来源:

5月27至29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州应急局党员干部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先后赴夏河县黄正清纪念馆,迭部县俄界会议旧址、茨日那毛泽东旧居、腊子口战战役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碑等革命圣地,参观红色革命遗迹、聆听革命先辈故事、弘扬伟大革命精神。

在茨日那毛泽东旧居、俄界会议州旧址,州应急局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下,共同追忆了革命先辈为谋求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展馆中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真实再现了当年的烽火岁月。大家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深深被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百折不挠、坚贞不屈、前赴后继、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折服。

在迭部县达拉乡高吉村俄界会议旧址,全体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徒步行走在长征路上,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切身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苦,感悟红军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感悟了初心使命,激发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俄界会议旧址,州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庆平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介绍了中央红军在迭部的战斗历程,讲述了革命先烈黄正清将军的故事,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了解黄正清将军波澜壮阔的一生,深深感受了他浓厚的家国情怀、不畏强权的正义精神、为人民谋幸福的民本思想、广阔坦荡的胸襟气度。

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地高举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 并集体高唱《甘南应急人之歌》,既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怀念,也将应急人的责任和使命牢牢铭记在心中。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抛头颅、洒热血,最终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矢志砥砺奋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州应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