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省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会商研判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8 作者: 来源:

当前全省即将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趋于严峻。为了进一步做好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应对工作,6月7日上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省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会商研判会议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晓博主持

省气象局通报了入春以来的降水、气温、墒情等情况,预测了6至9月天气形势,提出了汛期气象信息预报预警工作打算及防御应对工作建议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通报了前期工作,分析了洪涝防御应对和干旱形势,提出了工作建议,会议对当前防汛抗旱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省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当前中东部一些地方旱情仍有发展之势,6至9月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干旱和洪涝的风险都很突出,防御应对的任务很繁重。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一要实落实抗旱减灾措施。气象、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和旱情信息通报,准确把握旱情趋势二要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强化临灾预警;强化预警会商;落实叫应叫醒措施。三要切实强化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各项措施。水利、住建、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成员单位,要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建立问题和整改问题清单,着重抓好整改销号工作。四要切实做好应急抢险的准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建立并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汛情,组织开展防汛防涝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及时报告行业部门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协调联动做好防灾减灾应急工作。                  


上一条:韩正明在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会上强调: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条:省应急管理厅举办新媒体助力安全生产陇原行专题讲座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