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新媒体助力安全生产陇原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新媒体运用水平,准确把握新媒体传播规律,借助新媒体平台推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宣传教育更好开展,6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应急安全大课堂,邀请兰州宣天下文化传媒公司培训经理、新媒体讲师李婧老师,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作新媒体运用专题辅导讲座。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锡良主持会议。

讲座以《用好新媒体 助力安全生产陇原行走深走实》为题,重点围绕新媒体助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作了专题辅导。

刘锡良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在新的传播语境下,新媒体已经成为政府部门联系群众最直接、最便利、最快速的载体,如何有效运用新媒体,是考验干部能力素质的一项重要指标。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努力提高媒体素养,主动适应网络时代的传播环境。要正确认识新媒体,学会善用新媒体发声,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的知识技能、成果成效、经验做法等通过新媒体广而告之,让新媒体成为助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的好平台。

刘锡良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深化安全防灾宣传教育。要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正面宣传,以提高全民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为目标,不断凝聚社会共识,整合各方资源,优化要素配置,搭建高效平台,激发创新活力,努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锡良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按照既定安排部署,突出活动主题,迅速行动起来,有声有色推进各专题活动。要动员社会群众、企业员工、公职人员等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加“新安法知多少”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为活动开展营造起浓厚的氛围。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好企业负责人讲安全、第一责任人宣誓承诺等专项活动,充分体现“安全生产月”活动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的价值所在、使命所系。

会议在省应急厅设主会场,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县应急局。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洪涛、张晓博,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上一条: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省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会商研判会议
下一条: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 安排部署安全防范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