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甘肃电视直播防灾减灾日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5-12 作者: 来源:

甘肃电视直播防灾减灾日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

5月11日,甘肃省在省广播电视总台10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2020年“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省政府副省长李沛兴,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省军区副司令员赵钧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甘肃电视台公共应急频道现场直播,采用设立主、分会场信号互通,大、小屏联动直播的方式进行。以云直播、应急调度、现场报道、视频连线等形式突出发布主题。在时长60分钟的直播过程中,分别设计主会场启动仪式直播、分会场可视化互通、现场直播连线、防灾减灾宣传片展播、甘肃公共应急频道开播启动等环节。依托全省应急系统专网,通过卫星传输、无线图传、LED大屏、视频会议等技术手段,组建直播现场通信系统,实现全程可视化指挥调度,三级联动直播呈现。视听甘肃·丝路明珠网、今日头条、抖音同步网络直播。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泽元在致辞中表示,最大限度防范各类事故灾难的发生,最大限度降低事故灾害的损失,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应急管理部门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应急管理部门需要借助公共媒体普及安全知识、发布灾害信息、培训防范技能,提升公众的安全素质和应对能力。公共媒体有宣传群众、引导公众、服务大众,增进全社会安全意识的社会责任。同撑应急安全保护伞,共筑事故灾害防火墙,是应急部门与公共媒体最大的公约数。希望公共应急频道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优势,公共媒体的特长,在灾害事故降临前发出准确的预警,让更多的人防灾避险、免于伤害;在事故灾难发生后,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社会舆论,让公共应急的声音成为百姓安全的福音。突出安全防灾全民教育、预警信息发布、事故灾害预防、安全科普宣传、企业资讯传播、防灾安全技能培训,用直观形象的形式、富有创意的栏目,专业性、社会性、趣味性、群众性相统一的内容,打造一个有深度广度、有力度强度,有社会认可度的专业频道。使公共应急频道成为全国、全行业有核心竞争力和广泛影响力的公共媒体。

45家省安委会、省减灾委成员单位和12家中央在甘重点企业、18家省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和28家媒体记者现场参加启动仪式。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大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救援总队及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和86个县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设立分会场,8000余人在分会场收看活动启动仪式直播。近20万网友通过网络直播在线收看。

上一条: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泽元在甘肃矿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