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5-06 作者: 来源:省应急厅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2020-04-28 19:26 来源:甘肃省应急管理厅 浏览次数:253 字体:[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为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和推进脱贫帮扶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4月28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护航脱贫攻坚》等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相关政策问题》宣传片。

警示教育片通过集中讲述近年来发生在我省扶贫等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直面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直击扶贫领域问题病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具有很强的震慑警示作用,起到了问廉一个、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作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相关政策问题》宣传片从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目标和标准、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帮扶工作新部署新安排、准确把握当前帮扶工作重点任务等方面对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参加教育后大家纷纷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阶段,要从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做到以纪律为尺、以规矩为标,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在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令行禁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在今后的脱贫帮扶工作中,要自查存在的对帮扶户情况不完全掌握等问题,结合“一户一策”修订完善,全面掌握帮扶户家庭基本信息、影响脱贫的因素、增收渠道、帮扶需求等情况,进一步增强做好帮扶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扛起责任、落实要求、走心帮扶,以帮扶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确保脱贫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一条:甘肃电视直播防灾减灾日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2020年防汛会商会议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