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学习贯彻《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 来源:省应急厅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以下简称《硬措施》)落地见效。

近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矿山企业要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泛开展《硬措施》宣传培训工作。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各矿山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宣传培训《硬措施》的具体方案,充分利用各类媒介,通过举办研讨会、专题讲座、干部轮训、专家讲解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硬措施》和矿山安全基本知识。要积极协调党校(行政学院),将《硬措施》纳入安全生产相关培训班必学内容,推动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切实把《硬措施》精神转化为落实属地责任、狠抓矿山安全的自觉行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并组织理论实践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专家学者深入基层和矿山企业开展宣讲,确保《硬措施》精神成为各方共识。

为推动《硬措施》精神落地,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协调各方、多措并举,一是制定《关于〈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宣传工作方案》,围绕重点内容,利用传统媒体集中宣传,利用新微媒体创新宣传,利用社会载体常态宣传,利用集中培训重点宣讲;二是将《硬措施》里的主要内容,吸收纳入《甘肃省安委会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强力推进《硬措施》在全省矿山领域落地见效;三是印刷《硬措施》宣传册1000份,在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及矿山企业范围内发放,掀起矿山领域全民学习贯彻热潮。四是会同省消防救援总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组成6个督导组,对各地贯彻落实《硬措施》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学习和宣传是为了贯彻和执行,下一步,省应急厅将压茬推进,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大风险,组织一批全员安全培训,查处一批重大事故隐患,惩治一批违法生产行为,推动一批矿山智能化生产,确保《硬措施》刚性执行,助推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上一条: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制发2024年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努力塑造全省矿山高水平安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下一条:甘肃省出台《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措施》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