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提振精神开好局 凝心聚力谱新篇 ——省减灾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学习提升活动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作者: 来源:省应急厅

2月22日,省减灾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读书活动启动会,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启动“勤读书、夯基础,练内功、提能力”学习提升活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晓博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李高平、减灾处及救灾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省“三抓三促”推进会议的讲话精神和胡昌升同志来厅调研检查时的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省应急管理工作要点和驻厅纪检监察组2024年工作要点,会议从强化理论武装、提升队伍能力素质,立足本职工作、推进业务稳步发展,突出实干为要、推动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厚爱、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部署了年度14项重点工作,并部署了年度“勤读书、夯基础,练内功、提能力”学习提升活动。

张晓博在讲话中指出,减灾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从固本强基和提质强能双向发力,努力实现“基础性工作求实效,常规性工作有创新,重点性工作出经验,竞争性工作走前列”,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拓展新局面。

张晓博强调,减灾中心要讲政治、知大势,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领导班子政治引领功能。要勤读书、夯基础,要扎实开展好“勤读书、夯基础,练内功、提能力”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自我加压,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提能力、善成事,要高水平开展灾情统计分析、高质量开展灾害遥感解译、高水准开展灾害损失评估、高效能开展危化品登记审核工作,将本职工作做出特色。要主动为、创新干,要全面承接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推进防灾减灾标准委和应急救援员技能鉴定工作,在拓展中心的业务范畴中突出实干为要,主动担当作为。要严纪律、改作风,要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动上守住关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持之以恒转作风,要进一步完善中心内控制度和规章,形成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要强团结、提效能,中心要加强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领导班子要多措并举,促进中心干部职工能力学历发展、职务晋升和绩效水平,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务实的态度推进中心全面上台阶。

上一条:甘肃省出台《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措施》
下一条:春节假期全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