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春节假期全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发布日期:2024-02-29 作者: 来源:省应急厅

2024年春节假期,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应急管理部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思想,从严从细部署和抓好安全防范应对各项工作,为全省人民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截至2月17日17时,全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应对工作。节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专程到省应急厅看望慰问干部,检查调度春节假期应急值班、风险会商研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求从严从细部署和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检查消防备勤、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常抓不懈、抓紧抓实,落细到事、落实到岗,认真排查隐患,防范重点风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其他省领导落实“一岗双责”,督导检查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抓好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应对工作。靠实责任周密部署,节前,省减灾办召集公安、交通、自然资源、林草、气象等部门研判分析、安排部署春节假期全省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工作。省安委办印发通知,对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和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着重对消防、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燃气、矿山、危化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应急厅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就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力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紧盯重点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省安委办组织12个驻点包抓组和7个执法小分队对各地持续开展 “四不两直”督导执法检查,重点督导市县党政部门部署落实安全防范工作。全省应急系统共出动检查组382个,检查企业1633户,消除了一大批事故隐患。省应急厅持续发布安全提示,对往返出行、聚会旅游、复产复工等方面安全进行提示提醒;制作发布一批动画短视频、长图、每日话安全等,广泛普及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强化研判应急值守,节日期间,全省应急系统干部严格落实“三三制”“五个一”值班备勤制度机制。省应急厅主要领导和带班领导实行“双带班”,每日调度重点行业领域和市县应急部门应急值守情况,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提出针对性措施,提醒督办相关工作,督促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森林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救援队伍24小时应急待命,各类应急通信装备全面开通,确保遇有突发紧急情况快速响应、立即出动、科学施救,有力确保了春节假期全省安全和社会稳定。 

上一条:提振精神开好局 凝心聚力谱新篇 ——省减灾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学习提升活动启动会
下一条:甘肃省2014——2023年第一季度自然灾害灾情分析报告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