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省应急厅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

按照省应急厅“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和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3月8日至10日,厅“三抓三促”行动监督检查组对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全覆盖”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采取查看台账、沟通了解等方式,对各处室、单位学习贯彻全省、全厅“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情况,“三抓三促”行动启动部署情况、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以及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年度计划、季度计划、月度计划、周计划“四个计划”挂图作战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同时对执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抽查。监督检查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当面反馈、及时沟通改进意见和建议。

总体看,全厅上下“三抓三促”行动已全面动员部署到位,重点工作推动有力有序。各处室、单位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和厅党委部署要求,对照省委行动方案和厅党委实施方案,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各自行动计划和工作任务表,普遍召开处务会议或支部会议进行安排,围绕全年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提出“四个计划”并按要求上墙,做到了行动有部署、执行有清单、落实有责任。办公室、统计处、减灾中心注重资料收集,各类台账资料整理齐全、记录规范严谨;宣传处作为“抓学习促提升”牵头处室,及时提出专项工作计划并逐项进行任务分解,有效引导各处室、单位“抓学习促提升”活动的开展;减灾处、矿山处、防汛处、技术服务中心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拟定的“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计划任务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到位,为持续深入推进行动取得实效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厅“三抓三促”督查检查工作将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和“三抓三促”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落实,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积极营造抓学习、学先进、重实干、快执行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强化安全宣传 筑牢安全防线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准确认识省情 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应急厅举办全省“大培训、大学习、大提升”应急安全大课堂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