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准确认识省情 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应急厅举办全省“大培训、大学习、大提升”应急安全大课堂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 来源:省应急厅

为教育引导全省应急系统干部职工深刻认识甘肃省情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阶段特征,准确把握应急管理工作在甘肃发展中的功能定位,做到对“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责之重者”了然于胸。按照 “三抓三促”行动总体安排,3月10日,省应急厅举办全省“大培训、大学习、大提升”应急安全大课堂,邀请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杜立钊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厅二级巡视员韩树君同志主持讲座。


杜立钊教授以“准确认识甘肃省情,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全面准确深刻认识甘肃省情、推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授课辅导。杜立钊教授的授课条理清晰、内容丰富、逻辑缜密,特别对当前甘肃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定位、优势,压力、难题、挑战,任务、制约、重点等方面的分析阐述,有数据、作对比,摆事实、讲道理,既有理论方面的深入研究,又有具体实践的具体探索,对进一步深化甘肃省情认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都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思考领悟、消化吸收好杜立钊教授的授课内容,把主要思想观点融入到应急管理的具体实践中。要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找准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效能的方法路径,更加精准扎实做好新时期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应急厅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市县应急管理局、乡镇应急管理所和18支省级应急救援队伍全体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学习。

    


上一条:省应急厅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专项督查
下一条:党建引领安全,智能化助力安全 ——祁连山集团成县分公司5G+智慧矿山系统上线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