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党建引领安全,智能化助力安全 ——祁连山集团成县分公司5G+智慧矿山系统上线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 来源:

按照全国矿山智能化建设视频会要求,推进国家矿山局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信息化总体发展规划(2022-2024年)以及甘肃省矿山智能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工作,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矿山处危化处党支部与祁连山成县分公司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引领安全活动,指导祁连山成县分公司开展矿山智能化建设工作。

甘肃省应急厅矿山处危化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和数字赋能产业战略,为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2023年3月6日,甘肃省陇南市成县祁连山集团成县分公司5G+智慧矿山系统上线,全省第一个智能化升级改造露天矿,实现了矿区生产调度安全管理的远程智能化管控,该系统的上线标志着我省矿山智能化建设升级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省应急厅矿山处、陇南市应急局、成县县委、成县应急局、成县工信局、祁连山集团成县分公司、甘肃移动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上线仪式。

祁连山集团成县分公司5G+智慧矿山云系统的启用,是我省矿山智能建设的典型案例,标志着我省矿山智能化建设掀开了新的华章

本次建设的5G+数字化矿山系统项目是由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综合运用5G专网边缘计算、物联网及三维建模等技术全力打造的我省标杆露天矿智慧矿山项目,实现了矿山生产过程的自动检测、智能监测、智能控制与智慧调度,提高矿山的生产效率、资源利用和管理水平,成为我省乃至国内矿山智能化建设的典范甘肃省应急厅将指导全省矿山企业在中国移动公司等运营商5G+智慧矿山技术的支撑下,不断绘就我省矿山智能化建设的新画卷、新风貌!


上一条:准确认识省情 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应急厅举办全省“大培训、大学习、大提升”应急安全大课堂
下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系统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