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甘南州应急管理系统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 来源:

3月1日,甘南州应急管理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省、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全州应急管理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庆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重大举措,是回应群众期盼践行“两个至上”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机遇。全州应急管理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满腔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干事劲头、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其中,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凝心聚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会议强调,全州应急管理系统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深刻领会“三抓三促”行动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三抓三促”行动的主要任务,严格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各项措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大局,着力完善体系、预防为主、专项整治、提升能力。要紧盯安全生产基本盘,强化风险源头管控,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体系,加大风险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预防预警,加快防灾减灾示范创建,强化安全教育和宣传力度,着力提升自然灾害防治水平;要强化底线思维,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救援机制,强化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着力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以全州高水平安全服务高水平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同聚力“十大高地”建设、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结合起来,同加强社会安全治理、防范化解风险紧密结合起来,同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结合起来,同推进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提升灾害防治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结合起来,同面上要求和点上安排结合起来,同常规推动和创新开展结合起来,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好统筹谋划、一体有效推进,确保用“三抓三促”行动实效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贡献应急力量。


上一条:党建引领安全,智能化助力安全 ——祁连山集团成县分公司5G+智慧矿山系统上线
下一条:抓执行促落实  应急管理系统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