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强化安全宣传 筑牢安全防线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积极营造浓厚社会安全文化氛围,推动社会面安全宣传走深走实。3月15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与兰州市七里河区火星街教育集团联合举办了以“普及应急知识,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直播的形式,以敦煌路街道火星街小学为主会场,对七里河区火星街教育集团下辖6所学校进行全覆盖,共计 6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党的二十大代表、团省委副书记、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於若飞结合多年来的应急救援经验和详实的应急知识,通过图片、视频、提问、模拟演练等方式,向现场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灾减灾常识及应急避险等方面知识,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应急知识科普“盛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师生积极互动。省应急厅工作人员还向学校发放了应急科普手册、书籍、专题片、海报等,共计2000余份。

通过开展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以防灾减灾常识及应急避险知识普及为重点,做到安全宣传从早抓起、从学生抓起,根植安全理念,以点带面、辐射带动,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下一步,省应急厅将以构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体系为抓手,持续创新宣传普及载体形式,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全面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安全宣传教育格局。


上一条: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建立危险化学品企业举一反三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
下一条:省应急厅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专项督查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