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玛曲县应急管理局督查检查各乡镇(场)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防汛抗旱等工作并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指导分析
发布日期:2022-10-05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精神,9月19日至24日,玛曲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带领县汛指办、县森防办业务人员对玛曲县六镇两乡一场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准备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并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指导分析。

督查组通过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查看了相关资料,深入村组、对玛曲县防汛抗旱工作方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的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山洪灾害防御应对、检测预警、风险排查整改,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方面应急体系、应急预案、装备、队伍、物资储备、防震避险演练、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地质灾害应急工作方面、地质灾害防治安排部署、灾害隐患排查、培训演练、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经督查检查发现部分乡镇(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列入学习计划不详不实,三年整治工作台账不全面,防汛工作未全面的开展,责任不明确,落实不到位。自建房已整改闭环,但印证资料没体现。寺院线路老化问题仍未整改。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建立不规范,有工作人员作调整的,开展工作有点滞后,资料乱的现象。

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抗旱防汛、地质灾害等预案体系和各项准备,增强抢险救援能力提升公众防灾意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及时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着力推进平安乡村、幸福乡村建设、确保群众燃气使用安全。一要认清当前汛情形势,树牢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夯实防汛抗旱减灾机制,充分准备防汛度汛物资,保持预警信息渠道畅通,有序推进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二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草原防火任务的艰巨性,正确判断形势,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把草原防火的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火源管控、预警监测和宣传教育。

上一条:临潭县应急管理局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驻点包抓组进驻舟曲县工作汇报会召开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