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夏河县召开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班联席会议暨“百日攻坚”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作者: 来源:

9月22日,夏河县召开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班联席会议暨“百日攻坚”调度会。拉卜楞镇人民政府、县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城镇燃气经营企业、瓶装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燃气安全防范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了夏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燃气安全工作文件精神,组织观看了燃气安全警示教育片。会议通报了全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县住建局、昆仑燃气公司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燃气安全工作责任感,要切实抓好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阶段工作,筑牢夯实燃气安全屏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三要守护城市生命线,全面排查燃气管道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燃气设备保护方案,做到地下燃气管线保护“5个100%”;四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教育,要将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本着“谁检查、谁签字”的原则,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分工,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按要求进行整改。

会议强调,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燃气整治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实实在在的组织起来,实实在在的落实下去,确保全县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主动担当,把各自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行动,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集中治理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省应急管理厅督查玛曲县安全生产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玛曲县召开州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二驻点包抓组督导检查玛曲县反馈问题交办会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