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甘肃省减灾办联合开展2022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督查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来源:

为做好2022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深入推进社区(村)综合减灾能力建设,9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组成的第二督查组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深入卓尼县督导检查全国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督查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完冒镇根沙村,木耳镇博峪村、多坝村,纳浪镇洮老村等村的组织管理、风险评估、隐患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保障、应急力量建设、预案编制与演练、宣传教育、创建特色等9个方面台账资料,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要求,一是创建标准要高,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措施,落实专人负责,按照时间节点,按照计划推进,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二是创建工作要实,对正在开展创建的社区(村)要突出重点、强化效果,针对不同人群、多层次分类别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对已经创成的社区(村)要进行“回头看”,按照新的考核标准,一项一项过关,推动创建工作创建发展。三是台账资料要规范,要对标找差、抓紧完善,严格对照创建工作标准,针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完善台账资料和硬件设施,确保对所有申报的防灾减灾示范村进行全覆盖验收达标。


上一条:玛曲县召开州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二驻点包抓组督导检查玛曲县反馈问题交办会
下一条:甘南州安委办第四督查组到卓尼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和应急队伍建设调研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