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合作市举行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 来源:

根据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应急演练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2022年6月22日上午,在甘肃省合作早子沟金矿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合作市地震灾害应急演练。州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平、合作市委副书记赵凌旻、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虎元强等领导同志参加。演练设定2022年6月22日10时00分,甘南州合作市某地发生6级地震,距离早子沟金矿30KM,由此引发早子沟金矿采矿西区主竖井十二中运输巷东侧80M处发生冒顶事故,导致9名施工的人员被困;尾矿库库区东侧发生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约900m³滑坡体将大量尾矿泥浆挤溢出尾矿库,存在尾矿泥浆大面积污染尾矿库下游早子河水体的重大风险围绕举行。通过各参战单位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根本宗旨,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突发事件应对原则,切实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以贴近实战、检验预案、突出特点、锻炼队伍为目的,增加企业管理层对自然灾害引发此生事故灾难、灾害的感性认识,提高防范意识,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加强企业与地方救援部门的协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发生类似突发事件时,应急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的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灾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损失;检验政府和早子沟金矿协调作战及矿山救护队在应急抢险过程中的应变能力,提高应急抢险过程中的组织、协调、指挥水平及抢险能力;打造一支训练有素、反应快速、装备齐全、保障有力的应急抢险队伍;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合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虎元强在演练总结中强调:一要进一步做好事故应急的各项准备,认真对照各自预案,查遗补缺,总结经验,指导实践;二要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紧盯薄弱环节,瞄准重点部位,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高部门、企业安全生产能力;三要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全市发展大局;四要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树“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的意识,做到未雨绸缪,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持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和环境。


上一条:合作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商研判会
下一条:玛曲县隆重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启动仪式暨咨询日活动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