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2022年夏河县汛期会商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2022年防汛形势,落实防汛措施,深入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进一步做好汛期工作。6月15日,夏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汛期会商研判会议。会议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看布加主持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由看布加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深刻吸取灾害惨痛教训,气象部门分析了2022年防汛抗旱形势,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水务部门就汛前准备和安排部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各部门重视程度高,工作推进有力有序,一定程度上为今年的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体现了部门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各部门职责,持续推动工作,补齐短板不足,全面堵塞隐患漏洞,落实落细部门汛期防灾减灾职责;二要部门间的信息沟通要畅通,及时共享信息,防范重大灾害,减少灾害损失,防止出现人员伤亡,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为建设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社会环境;三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会商、研判、调度、督导等制度,密切监视天气和雨情、水情变化过程,及时预测发展趋势,将预报结果及时通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和相关部门,为防汛指挥调度和防灾减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四要加强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规范灾情信息报送。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履行各项值班工作职责,完善落实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和值班记录,建立值班清单台账,确保不留时间空挡和岗位空挡。一旦发现险情或灾情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处理,确保按程序准确统计、及时报送。


上一条:玛曲县隆重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启动仪式暨咨询日活动
下一条:临潭县开展安全生产专家会诊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