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临潭县开展安全生产专家会诊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2 作者: 来源: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夯实企业安全基础,强化企业风险管控,筑牢企业安全防线。近日,临潭县应急管理局针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等企业专业性强的特点,从省州安全生产专家库中邀请不同专业特长的安全专家对全县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企业进行安全“把脉会诊”,实现了“全覆盖式体检”。今年,计划安排两轮专家会诊,第一轮预计将在六月中旬完成,第二轮预计将在十二月底前完成。

此次“会诊”,重点对企业安全设施硬件投入、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安全隐患整治和现场设备设施情况进行检查,认真分析梳理企业安全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隐患或问题,提出规范化整改建议,并对存在的风险进行了评估、分析、研判,提出了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县应急管理局针对发现的隐患,下达整改指令,督促企业按照要求完成整改,确保隐患限期整改到位。目前已对8家危化生产企业和9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了第一轮的专家会诊,共发现隐患105项。

通过此次专家“会诊”服务,指出了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企业存在的短板弱项,得到了服务对象的认可和肯定,有效帮助企业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稳定发展。


上一条:2022年夏河县汛期会商研判会
下一条:夏河县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