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夏河县公安局、县教科局举办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有奖征文和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12-28 作者: 来源:夏河公安交警

夏河县公安局、县教科局举办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有奖征文和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教科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县中小学生“关爱生命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征文及演讲比赛活动,活动邀请县委宣传部全程指导,县媒体中心现场采访报道。

此次征文比赛入选中小学校26所,收到各中小学稿件142篇,经过评比最终对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进行了表彰奖励。1225日,在各学校评比的基础上,16所学校选送了25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紧张而又激烈的演讲决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一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澎湃,各展才华,或声情并茂,悲情诉说一幕幕惨烈场景,以案说法,动人心魄;或慷慨激昂,深情演绎一个个动人故事,以事明理,发出交通安全倡议。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安全第一、生命无价”的宗旨。“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实线、虚线、斑马线、条条都是生命线”、“珍爱生命,留住幸福,抵制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一句句情真意切的劝说,选手们激情的演讲不仅感染着自己,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整个比赛文明激烈,持续了近4个小时,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10名选手获得鼓励奖,5名指导老师获奖。夏河县中学、夏河县曲奥中心小学获得优秀组织奖。参会领导及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以征文及演讲比赛活动为契机,鼓励、号召家长和孩子们不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宣传员,同时要将自己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自己亲朋好友,让他们时刻注意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老师、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们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今后,他们将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孩子们做好榜样,此次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夏河县中小学生“关爱生命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征文及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1、演讲比赛中学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郭定安

二等奖2名:马雨婷、宋睿

三等奖3名:王丽瑶、马艳梅、韩欣

2、演讲比赛小学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马雯璇;

二等奖2名:杨贡保草、何彦融

三等奖3名:李海涛、马文静、玛九加

3、优秀组织奖单位:夏河县中学、夏河县曲奥中心小学


二、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1.征文比赛中学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仁青道吉

二等奖2名:善文涛、李硕

三等奖3名:王丽瑶、万代草、马雨婷

2、征文比赛小学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罗赟

二等奖2名:尕藏卓玛、索南卓玛

三等奖3名:旦正贡保、马媛媛、白秀奇

上一条:碌曲县拉仁关乡应急管理人员联合乡派出所开展寒假期间安全法制及防火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碌曲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在双岔镇举行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