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高晓东一行深入重点乡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2 作者: 来源:

高晓东一行深入重点乡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等工作




8月19日,临潭县委书记高晓东在检查指导全县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时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恪尽职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服务至上的大局意识,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副县长候选人邓贵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成花一同检查。

高晓东一行先后深入王旗、石门、新城等乡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王旗镇陈旗村池阳社陈福忠、上沟门村沙楞社鲁松保,新城镇东街村李华林、侯春魁、雍迎春等受灾群众家中,高晓东一行逐一查看灾情,详细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和相关部门抢险处置工作开展情况。


高晓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加大排查力度,全力组织力量尽快排除隐患险情,做到危险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使群众财产损失降到最低。要切实加强防汛抢险救灾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管理,及时做好物资的发放、使用,使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有力保障。要及时做好受灾群众的经济避险和情绪疏导,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司其职,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切实防范次生灾害发生。要尽快拿出具体治理方案,在重点排水管网、暗渠、路段塌陷等地,委托专业设计公司,科学设计规划,及时做到边设计边施工,进一步提高排水能力,确保汛期排水通畅。要加大防汛宣传,利用微信群、QQ 群等途经,及时发布防汛信息、预报预警、应急避险等内容,切实提高全民防汛抗灾意识。要主动为群众服务,进一步加大灾后建设工作力度,尽力做到工作推进有格局,向群众承诺有兑现。要加强农田、水电的排查力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第一时间及时统计上报,确保防汛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在石门乡扎浪沟文化广场、新城镇红崖村河堤抢险现场,高晓东强调,要提高警惕,集中精力,做好应急工作方案、预案,组织人员认真排查河堤、河道存在的防汛安全隐患,及时加固河堤、疏通河道,保证运行正常,确保关键时期拿得出、用得上。

高晓东强调,在不折不扣落实防汛各项措施的同时,更要兼顾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村“两委”班子换届筹备等工作,努力做到环境整治不松懈,疫情防控更扎实;在村干部选举工作中,要遵循选举程序明、换届纪律严,力争将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能办实事的人员选配到班子中,为临潭县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上一条:甘南州安委办到临潭县督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
下一条:洪灾肆虐向险逆行 守望相助虽远必助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