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洪灾肆虐向险逆行 守望相助虽远必助
发布日期:2020-09-01 作者: 来源:

洪灾肆虐向险逆行  守望相助虽远必助



今年8月以来,全国各地普降大到暴雨,受多轮强降雨影响,我州舟曲县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山后五乡镇道路阻隔,尤其曲告纳镇严重受灾,应急救援任务异常艰巨。距离不能阻隔手足之爱,玛曲草原人民情系舟曲,自灾害发生以来一直关注和牵挂着灾区的抢险救灾进展和受灾群众的安危冷暖,8月24日送去了价值23万元的100只欧拉羊。8月25日在接到州政府紧急通知,动员全州各县市应急抢险力量紧急驰援曲告纳指令后。

玛曲更是一刻都不敢耽搁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部署安排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租用225型挖掘机2台,50装载机2台,拖板车2辆,联络指挥协调及后勤服务车2辆,工作人员9人组建玛曲应急抢险小分队奔赴抢险现场,迭部—舟曲路段山体滑坡大型车辆通行不便,抢险小分队就果断从合作、卓尼方向绕行,两水—曲告纳镇道路又是完全中断只有绕道八楞—武坪—拱坝进入曲告纳,此去行程600多公里且山路崎岖艰险,尤其是接近灾区抢险一线越是艰难,到处都是被山洪、泥石流毁坏的道路上临时抢修的简易便道,玛曲抢险救援分队辗转腾挪步履艰辛意志坚定地向着抢险指定地集结,抢险救援分队秉承兄弟情深守望相助虽远必助,再难必援的决心,带着玛曲党政主要领导的嘱托,全县人民的援助之心昼夜兼程历时38个小时到达指定位置投入抢险工作,与碌曲、夏河、临潭、卓尼并肩作战承担铁坝村至博裕镇路段的道路抢修和河道清理工作。截止8月30日,玛曲抢险救援分队共计出动机械42台(次),人员66人(次),清理河道10000余平方米,加宽及疏通河床15000余平方米,河道改线长度2000米左右。拉运砂子36000立方米,新修便道路长2000米,宽6米,高3米。给道路两侧覆砂土长2500米巩固路基,保护了路面。30日曲告纳镇至博裕镇乡道公路已全面抢通,人民群众出行得到了保障。


根据舟曲县抢险救灾指挥部指示,从8月31日开始,玛曲县应急抢险队承担铁坝村至天杆村路段的应急抢修任务。玛曲县应急抢险小分队持续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志在有所作为,工作争创一流”的玛曲精神,赢得了现场抢险指挥部、舟曲县委、县政府、曲告纳镇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高晓东一行深入重点乡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等工作
下一条:临潭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