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临潭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作者: 来源:

临潭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7月22日,委副书记、县政府县杨永红主持召开政府7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州领导关于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文件精神,听取全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防汛减灾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林铎书记、州委俞成辉书记有关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突出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出了全面的动员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防汛抗洪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灾区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努力方向和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县政府各班子成员,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着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树牢防灾减灾斗争意识,坚决把学习贯穿工作始终。要密切关注天气预警,着力做好重点流域风险排摸整治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作为,广泛宣传动员群众正确认识防汛救灾工作,以洮河沿岸村组为重点,坚决杜绝汛期孩童河边嬉戏、休闲垂钓等行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各部门在做好应急预案的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科学监测预警水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合理设置安全区域,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果断处置,安全有序撤离受灾群众

上一条:洪灾肆虐向险逆行 守望相助虽远必助
下一条:舟曲县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