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舟曲县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8 作者: 来源:

舟曲县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

(扩大)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7月10日,舟曲县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石华雄主持,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减灾委员会、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丽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冯世德同志通报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

就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会议指出:我县暴雨、冰雹、大风、雷电等气象灾害多发频发,雨季洪涝、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部分河道未得到系统治理,防洪排涝能力普遍偏低,应急运行机制不健全,多方协同协作不顺畅,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经验不足,我们必须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放在心上,决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会议要求:一是人命关天,坚守安全第一红线不能动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我县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摒弃盲目乐观、松口气、歇歇脚的倾向,切实强化安全第一意识,筑牢红线底线思维,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二是令行禁止,落实安全监管举措不能悬空。抓安全生产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落实落细安全监管举措,才能用心用情保障人民安全。三是防胜于救,化解各类灾害风险不能马虎。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一体推进监测预报、源头防控、实战演练,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切实把各类风险灾害发现于初始阶段,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责重如山,拉紧安全责任链条不能松劲。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关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持续打牢安全发展工作基础,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可靠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响应方式、工作内容,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深刻汲取省内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教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要进一步抓好隐患整治。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原则,深入开展事故灾害隐患调查排查,全面摸清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安全生产等风险隐患,重点掌握小灾频发多发、大灾并发群发、灾害链易发及区域减灾救灾能力存在严重短板等重点问题隐患四要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上一条:临潭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下一条:玛曲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执法检查及安全月宣教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