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玛曲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执法检查及安全月宣教
发布日期:2020-06-25 作者: 来源:

玛曲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执法检查及安全月宣教


6月10至11日,玛曲县应急管理局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执法检查及宣传。

检查通过交流、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化解重大风险情况、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在线监测、今年以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企业限期整改。

最后检查组要求:一要强化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文化体系、教育培训体系、制度体系等建设,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二要积极开展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企业要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通过组织安全知识竞赛、应急演练、发送短信、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引导广大职工广泛参与安全生产。三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企业要细化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基固本两个专题为重点,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管控、落实岗位责任上狠下功夫,有效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四要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企业要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加强汛期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全力防范应对各类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上一条:舟曲县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