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玛曲县开展非煤矿山 尾矿库汛期及“五一”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4-22 作者: 来源:

玛曲县开展非煤矿山 尾矿库汛期及“五一”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部暑及应急管理部、生态环境部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整治矿山、尾矿库安全隐患,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4月21日,玛曲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全县非煤矿山尾矿库进行安全检查和督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格萨尔公司矿山、尾矿库、鑫脉公司尾矿库,金玛公司尾矿库,金象公司尾矿库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企业复产复工、尾矿库干滩长度、库内积水、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汛期准备、应急救援应急演练、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向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交办,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和批示精神;二是认真贯彻落实4月17日应急管理部、生态环境部尾矿库视频会议精神,针对尾矿库进行详细的隐患自查自咎工作,从源头上防范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并建立台账;三是针对汛期和“五一”节,进一步加强矿山和尾矿库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确保汛期和“五一”节安全度过;四是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麻痹大意,存在侥幸心理;五是格萨尔公司新建尾矿库初级坝已达到上限,需尽快进行二级筑坝。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下一条:卓尼县认真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