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卓尼县认真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14 作者: 来源:

卓尼县认真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

灭火工作会议精神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和“卓尼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0年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防控“清明节”期间上坟祭祖及野外不当用火,严防发生森林草原火灾,按照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印制500份《甘肃省森林草原禁火令》张贴至乡镇、行政村、自然村及护林检查站,并开展了节前防火检查和宣传工作。



对全县各乡镇、森林保护站、公墓等护林防火重点区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检查。重点对防灭火责任落实、野外火源管控、防火宣传教育、管护人员巡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消除了各类风险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紧要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省森林草原禁火六条禁令和五项要求,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动员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扎实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强化火源管控,落实防范措施,突出重点时段、关键部位和特殊人群,加大巡频次、严防死守,严禁火源入山入林,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三是全力做好灭火扑救准备。着力做好人员、装备、机具、物资等各项预防扑救准备工作,保证扑火器材和防护装备的完整性、实战性。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保持森林草原防灭火临战状态,确保通讯畅通,信息传递及时。五是加大防灭火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政策法规和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知识,及时提醒群众安全用火,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氛围。

 

文章来源:卓尼县应急管理局

 

上一条:玛曲县开展非煤矿山 尾矿库汛期及“五一”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下一条:临潭县召开县安委会、交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