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临潭县召开县安委会、交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0 作者: 来源:

临潭县召开县安委会、交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4月3日,临潭县召开县安委会、交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成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贡巧才旦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张忠良、黄忠盖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和省州领导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精神和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及州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分析2020年第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防灾减灾及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工作。

朱成花在讲话时强调一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靠实党政领导、部门安全监管及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亲自带队深入开展安全检查,以过硬的作风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二要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针对一季度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二季度生产经营特点,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好复工复产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避免和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把森林草原防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火源管控和火情预警监测,加强应急演练,提升扑救能力,做到工作早部署、装备早准备、人员早到位、预案早完善。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借助县电视台和微信群等,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草原防火及消防等安全知识传导到第一线和最基层,加强对各类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强化预警预报,一旦出现险情,要在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采取最有效的措施及时消除险情,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潭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全体干部及各站所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临潭县应急管理局

 

上一条:卓尼县认真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舟曲县委常委、副县长冯世德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