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舟曲县委常委、副县长冯世德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0 作者: 来源:

舟曲县委常委、副县长冯世德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4月7日至8日,舟曲县委常委、副县长冯世德带领县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务、州生态环境局舟曲分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武坪、插岗、拱坝、曲告纳、博峪等乡镇,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进村入户、现场反馈等方式,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河长制责任落实、河道清“四乱”、春耕生产安全、汛前安全隐患排查、环境保护、环境卫生、危旧房改造项目、人饮项目推进工程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重点对博峪镇尖地村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督促检查。

县委常委、副县长冯世德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安全就是促发展的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和措施,切实做到分头负责,分兵把口,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扎实研究部署,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坚持把隐患当事故处理,做到真查真改,不留死角。三是切实履职尽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及“属地监管”责任真正落实到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务实戒虚,带头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县委常委、副县长冯世德要求:一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州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发生的森林火灾事故教训,时刻高度警醒,引以为戒,坚决执行《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火禁令》,从严从细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本辖区内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二是严格按照全国抗旱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责任意识,在思想上早准备、责任上早落实、工作上早部署、措施上早制定,紧盯重要地段、重要部位,采取河道清“四乱”、堤防整修加固、强化巡查预警等措施,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水库除险、河道疏浚、排水安全,确保汛期安全。三是充分发挥乡镇“属地监管”责任制和行业部门“三管三必须”原则,督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强化责任任务,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理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发送灾情预警信息,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型媒体作用,加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火、防汛、防灾减灾等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全民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五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通讯联络要24小时通畅,值班期间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

上一条:临潭县召开县安委会、交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下一条:卓尼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0年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