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我县森林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25 作者: 来源: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我县森林消防救援

队伍建设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省重点火险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3月19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第一调研组来我县就消防救援队伍承担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州应急管理局、州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小鹏,副县长虎元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卓尼县消防救援大队营房建设及装备器材配备情况。随后,组织召开了卓尼县消防救援队伍承担森林灭火任务调研座谈会议。常务副县长梁小鹏就我县森林覆盖基本概况及火灾风险情况、辖区主要灾害事故应对处置情况,依托消防救援队伍建立森林防灭火力量的可行性以及县政府对消防救援队伍承担森林防灭火任务的支持情况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副县长虎元强县关于消防救援队伍承担森林防灭火任务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机构建设及运行情况和消防执勤备勤、装备情况

在听取汇报之后,调研组县消防救援队伍承担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相关工作给与了诚恳的评价,要求下一步按照省上的安排部署,将消防救援队伍承担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相关工作落实落细,用具体实际行动,加强保障,加以推动。

县应急管理、自然资源、财政、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及白龙江林业管理局洮河生态建设局甘肃省洮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下一条:州安委办督查组对舟曲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