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州安委办督查组对舟曲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发布日期:2020-03-24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

州安委办督查组对舟曲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为切实保障舟曲县疫情防控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月20日至21日,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阿卡带领州督查组工作人员深入舟曲县部分乡镇和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和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插岗梁保护局憨班保护站、峰迭镇、峰迭镇水泉社区、坪定镇、县疾控中心、九源森林资源保护站、舟曲县绿脉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两河口加油站、龙舟大酒店等乡镇和企业,通过随机抽查、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防火器具维修保养、火源管控责任措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宣传教育培训、应急值班值守等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督查组强调,随着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全县上下面临疫情防控期与安全生产监管双重压力交织,在此关键时刻,一定要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再次敲响警钟,再次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始终坚守“生产必须保证安全,疫情必须全力防控”的底线,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再强化、再安排、再部署,把各项工作责任分解压实,把各措施抓实落细,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督查组要求,一是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意识。当前,人民群众上坟烧纸、民间祭祀、春耕生产及户外活动人员增多,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防火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防灭火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加大对森林草原火情的监测巡护力度,严格管控各类野外用火行为,层层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监护责任,一旦出现火情,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二是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责任。各生产经营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盲目乐观思想,真正把生产安全、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把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六个一律”管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绝对不能有重生产轻安全,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倾向,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真正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资金投入、防护措施、培训教育、隐患排查整改等落实到位,确保企业安全运行。三是加强宣传教育,严格值班值守。要充分利用QQ、微信、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及应急预警预报等信息,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认知,增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保证通信联络畅通无阻,确保一旦发生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响应迅速,处置有力,上报及时,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等现象发生。


上一条: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我县森林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下一条:玛曲县应急管理局督查指导乡镇应急管理所防火、防汛、复工复产防疫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