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碌曲县尕海镇召开2024年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2-19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草原防灭火指示批示精神,2月18日,尕海镇召开2024年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全体干部职工、各站所负责人、各村“两委”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春节以来天干物燥,草原防灭火形势非常严峻,各地火情层出不穷,各村、各站所要进一步加强排查防治力度,充分认识到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村、各站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村组微信群、学生家长群、通过乡村大喇叭积极开展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在景区入口张贴“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景区”警示牌,全面提升人民群众防灭火意识。二是加强煨桑台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全面摸清草原火灾风险隐患,各村按照草原保护法调整充实村规民约,根据过火面积给失火人(监护人)相应惩罚,从源头上预防、遏制火灾的发生。三是各村组干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向镇安监站、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等单位上报,统筹做好火情火灾预防处置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玛曲县开展节前复工复产和正月法会安全检查
下一条:舟曲县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综述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