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玛曲县开展节前复工复产和正月法会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24 作者: 来源:

为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有效防范化解安全事故风险隐患,2月20-21日,玛曲县安委会办公室、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对曼日玛镇、河曲马场、尼玛镇、欧拉镇、采日玛镇、齐哈玛镇、阿万仓镇、木西合乡、年图寺、夏秀寺和参智合寺等地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正月法会安全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督查。

2月20日,检查组对曼日玛镇、河曲马场、尼玛镇、欧拉镇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年图寺、夏秀寺等寺院及乡镇应急仓库、乡镇应急所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重点对寺院疏散通道、线路、消防器材配备,僧人能否规范使用消防器材,煨桑台、酥油灯等易燃物品防范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同时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应急演练、防灭火器具配置维护、防灭火知识宣传、值班值守、隐患排查进行督查。

2月21日,检查组前往采日玛镇、齐哈玛镇、阿万仓镇、木西合乡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参智合寺、娘玛寺等寺院及乡镇应急仓库、乡镇应急所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重点对寺院疏散通道、线路、消防器材配备,僧人能否规范使用消防器材,喂桑台、酥油灯等易燃物品防范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同时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应急演练、防灭火器具配置维护、防灭火知识宣传、值班值守、隐患排查进行督查。

检查组强调,春节复工复产和正月法会期间是事故发生的高峰期,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要始终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观念防灾自己心中,紧盯复工复产和正月法会的特殊时间,从消防安全、临时用电、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道路交通出发,加强隐患排查,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和正月法会的顺利召开。

 

 供稿丨玛曲县应急管理局

上一条:省安委会第十二驻点包抓组深入卓尼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碌曲县尕海镇召开2024年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