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甘南州应急局在玛曲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1 作者: 来源:

1月25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庆平一行在玛曲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玛曲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梅虎林和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活动。

督查组前往采日玛镇、曼日玛镇和齐哈玛镇,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采日玛寺庙、乡镇应急仓库和乡镇应急所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重点对寺院疏散通道、线路、消防器材配备,僧人能否规范使用消防器材,煨桑台、酥油灯等易燃物品防范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同时对乡镇临近春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应急演练、防灭火器具配置维护、防灭火知识宣传、值班值守、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督导。

督查组现场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后玛曲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应急救援队建设、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升、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

督导组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靠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责任。二要以高质量完成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为主线,以全年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全面下降,自然灾害“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持续深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三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预案管理体系,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强化应急值守,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准备,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四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极端天气的告知,加强交通劝导,加强营运车辆的安全检查,为老百姓春节返乡提供安全保障。

上一条:舟曲县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综述
下一条:夏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检查指导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