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夏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1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决策部署精神和县政府分管领导的具体要求,1月11日,夏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麻当镇检查指导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指导组通过了解麻当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照镇“七有”、村“五有”明确了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的中心任务和目标,现场指导选定了麻当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应急救援指挥室、值班室等工作场所,提出了应急物资储备室的建设要求和规范。

指导组要求,一要提高组织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麻当镇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着力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推进应急物资储备、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明确目标要求,麻当镇要把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持续深入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全面构建麻当镇“七有”,行政村“五有”的基层应急管理标准化体系,切实提升“防范在先,发现在小,处置在早”的应急处置水平。三要明确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作。麻当镇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按照要求进一步分解目标指标、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有序有力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照阵地建设“十有”,应急体系镇“七有”、村“五有”基本目标,压茬推进,按期完成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任务。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局在玛曲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暨森林草原防火调度会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