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玛曲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四聚焦、四聚力”举措深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 来源: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玛曲县应急管理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部署为思想之基,以高度自觉开展干部自学、先进领学和集体研学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专业能力,以雷厉风行的行动和争分夺秒的警觉为民纾困、为民排忧,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一是聚焦思想顶层设计,力先进理论融会贯通。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理解 “三抓三促”的应有之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把“抓学习”与党史学习、“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干部大讲堂”和理论自学相结合,把“抓学习”与“8+基层社会治理”、应急专项检查和“践行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玛曲应急事业”的雷锋精 神相结合。同时聚焦干部自学、集体研学和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形成“雁阵效应”,消除知识恐慌,填补本领赤字,不断加强应急队伍的思想境界和执行力。



二是聚焦工矿危化重点领域,聚力营造安全堤坝。 坚持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觉悟,始终以“人命关天,安全为先”的安全警觉,紧盯工矿危化重点领域、紧盯突发事故、紧盯落实整改,严格落实企业安全责任人制度,帮助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帮助企业培养自查自纠能力,加大停复工、节假日和重要节点的旁站监督,围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进行调研,带着问题找答案,根据整改过程总结经验,对薄弱环节和欠缺的地方采取专项检查,随后采取针对性措施,立体性、系统新的形成治理经验指导具体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聚焦落实质量,聚力营造实干作风。 坚持以熟练掌握应急理论为基础,增强应急本领,以信手拈来应急方法为抓手,强化应急担当,以能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为目标,明确应急方向。将 “三抓三促”和应急工作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明确目标方向,细化工作分工,制定工作计划,明确重点紧迫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制定《玛曲县应急管理局“三抓三促”行动方案》和各股室工作计划推进表。结合玛曲县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严肃整治学习劲头不足、工作积极性差、不作为、乱作为和假作为的现象,以抓铁留痕的决心在学习、纪律和落实上狠抓成效。奖励表彰正面典型,鼓舞士气,提振精神,以优秀带动普通形成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



四是聚焦融会贯通,聚力全面统筹提高。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围绕应急管理工作的重点核心有序开展,落实各股室的监督职责,从大局出发,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应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打破股室和专业的壁垒,将“三抓三促”、应急救灾、冬春救助、安全管理和执行落实融会贯通,应急知识得到立体的提高,应急能力得到全面加强,培养出应急知识渊博,应急能力强的全能股室和全能人才。同时坚持发挥党员先进的带头作用,将“三抓三促”行动和党建工作相结合,拔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高度,将“三抓三促”和“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志在有所作为,工作争创一流”的玛曲精神相结合,提高思想境界,提升应急能力,真正建设一支思想素质过硬,专业能力够强和服务精神澎湃的应急强军,为进一步走深走实玛曲县“三抓三促”行动,贡献应急力量。




供稿丨玛曲县应急管理局


上一条:卓尼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下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夏河县应急管理局、水务局联合开展水电站专项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