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夏河县应急管理局、水务局联合开展水电站专项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01 作者: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35条和甘南州33条具体措施为抓手,根据“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3月21日至27日,夏河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水务局对辖区内水电站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各水电站三级安全教育培训资料、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隐患排查台账、设备检测检验报告及维修保养记录、厂区风险因素辨识台账、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三大员”安全管理资格证、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各类警示标志张贴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询问值班人员操作流程与技能培训等情况,详细了解各水电站安全生产情况。检查共发现64项问题。下发现场检查记录10份,提出意见建议19条,联合检查组针对这些问题都逐一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要求限期、限时务必完成整改,切实保证水电站安全生产。

检查组强调:各水电站一要认真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二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三要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和安全风险评估,做好风险预控措施;四要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实现隐患动态清零;五要严格落实“两票三制”制度,做好日常设备维修保养工作,确保安全作业;六要详细制定汛期工作方案、应急演练计划,按时开展防汛演练;七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在岗带班,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能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确保全县水电站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同时,检查组还对各水电站进行了《安全生产法》、《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防灾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相关政策宣教。


上一条:玛曲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四聚焦、四聚力”举措深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下一条:夏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工作督导检查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