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夏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夏河县2023年度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工作,3月21日至24日,由县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看布加带领县安委办、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赴科才镇、牙利吉办事处、阿木去乎镇、吉仓乡、博拉镇、曲奥乡、麻当镇、王格尔塘、达麦乡、桑科镇、甘加镇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从理论学习、会议部署、工作开展、职责分配、方案制定、资料文件等6个方面入手,全面了解了各乡镇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以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检查组一行对乡镇所属的学校、敬老院、宗教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通过对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且完好有效;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及培训。检查结束后在各乡镇召开了督导检查反馈会议,详细反馈了存在问题。

 

检查组强调,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升理论武装。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提升政策解读,强化属地管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履行“两个清单”,把安全生产工作和要求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要及时组织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大问题,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三是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组织制定并落实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任务清单”。建立健全“两委四部”,将职责细化,完善工作规则、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工作要点,抓实工作重点。

 

检查组要求,一是规范开展例会,完善台账资料。各乡镇要规范开展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进一步学习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及法律,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效率,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工作过程中的台账记录,有力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规范化、条理化。二是强化督导检查,精准排查隐患。各乡镇要聚焦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州、县安委会各项实施意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结合乡镇实际,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各项督察检查,以有力有效的监管举措,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坚决稳住安全生产形势,全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三是全面认领问题,高效整改落实。被检查乡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下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认领问题、明确整改责任、认真落实责任、确保真抓真改,及时提交报告、通报整改情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能力。

上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夏河县应急管理局、水务局联合开展水电站专项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下一条: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第十二工作组在夏河县开展综合督导检查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