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卓尼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0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纠治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以省州县主动创稳暨“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着力解决群众生活救助专项资金发放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维护受灾困难群众切身利益,提升受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月29日,卓尼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了核查组开展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核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入户走访等方式查看了2019-2023年以来群众生活救助专项资金发放政策落实中存在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并重点查看是否严格按照救助程序,确保资金发放合规,避免出现滞留克扣、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现象。同时,核查组还深入救助对象家中,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受灾情况、存在的实际困难,冬春救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是否做到应救尽救、发放程序是否合理合规等。

核查组强调,冬春生活困难救助资金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保障工作,乡(镇)、村两级必须及时安排,确保困难群众排查到位、工作推进规范到位、资金发放保障到位,争取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有效维护受灾困难群众切身利益,提升受灾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一条:碌曲县城关小学开展防震避险演练
下一条:玛曲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四聚焦、四聚力”举措深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