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应急管理局顺利高效完成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 来源:

 

甘南应急管理局顺利高效完成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考核工作

 

 

10月25日至11月27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5期州内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工作,参加考试人员233人,合格143人,合格率为61.37%。

为了精心做好本次考试工作,确保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州应急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了考试顺利进行。一是精心制定预案。州应急局把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考试工作作为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提高安全生产能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源头来抓,对近年来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考核组织实施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拓展,梳理制定了考试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针对本次报名人数较多、理论考试场地小的实际,提前制定方案,做到各项工作有序规范进行。

二是严格过程管理。始终树立精细化理念,注重细节管理,从巡、监考人员抽组,到考场安排、系统调试等各环节、各流程工作,都分工协作、责任到人,细致安排、精心准备,形成了高效运转的工作合力,创造了公平公正的良好考务环境。三是强化综合保障。从考风考纪上,考前严肃重申了考场纪律和注意事项,严格监考巡考,杜绝了交头接耳、徇私舞弊现象;从后勤保障上,提前对考场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洁消毒,在候考场地提供了必要的服务设施。 四是提高服务效率。对考试合格人员,考务人员加班加点,及时办理考核合格证件,确保了考核合格后2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件发放工作,赢得了考试人员的普遍好评。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举行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暨宪法学习宣传专题辅导
下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持续加强对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