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持续加强对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持续加强对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11月416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组成调研督导组,对玛曲县格萨尔公司格尔珂金矿、山东招金公司合作早子金矿、湖南辰州录斗艘金矿就省应急管理厅第三专项督查组督查出的通风系统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跟踪督导检查,同时对金属矿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各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对通风系统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调研督导组组长马庆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安全是矿山生产的头等大事,安全对生产作业起着保证、支撑和推动作用,建立矿山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必由之路。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直接关系着企业效益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深刻认识到矿山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把隐患排查治理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不断提高矿山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保障矿山的安全生产,提高企业效益,促进经济发展。



马庆平强调:各矿山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一是坚持安全教育时刻不放松。要加强各级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特别是要对新进务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常抓不懈,特种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进一步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坚持施工队伍管理不松懈。要加强对施工队伍的管理,将施工队伍纳入公司一体化管理,建立健全施工队伍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外包施工队管理协议和日常监管。

三是坚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松劲。要按照矿山救护队考核标准,逐一落实人员、经费和装备,切实加强人员的专业救援训练,到年底将矿山救护队打造成一只业务素质强、能力水平高、训练有素的队伍。

四是坚持隐患排查治理不间断。隐患排查治理是一个动态过程,要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刻不放松。企业要组织自查、外包施工队伍日常检查,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台账,切实将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五是坚持领导带班下井制度不打折。要严格执行领导下井带班制度,依照相关法规,认真落实每天每班都有领导带班下井,加强班前会议安全教育和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在“要我安全”向 “我要安全”的意识转变上多想办法、出实招。

 

上一条:甘南应急管理局顺利高效完成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考核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举办2020年省州县联合应急演练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