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举办2020年省州县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 来源:

针对冬季防火形势,强化应急准备

--甘南州举办2020年省州县联合应急演练


11月11日上午,“甘肃省2020年省州县联合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电尕林场举行,省、州、县15支队伍和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参加。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颜汝刚、指挥专员翟洪涛对演练进行了现场指导。

演练模拟2020年1028900分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某国营林场(北纬:34°05′,东经:103°20′)发生雷击火灾,火灾发生后,迭部县人民政府初判为较大火灾,立即启动本级应急响应,成立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开展火灾林场及其周边林场、乡镇、村社受火灾威胁人员的撤离安置。组织各相关部门、单位及应急救援队伍赶赴火灾现场,紧急实施救援。同时向州人民政府、州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州应急管理局)报告火情。由于持续大风的影响,火情不断加重,在抢险灭火的过程中,火灾级别提升为重大火灾,涉灾区域延伸至相邻的舟曲县。甘南州政府研判后,立即启动州政府应急响应,在组织州境内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的同时,向省应急厅请求指派国家森林消防队伍进行扑火增援。

此次演练,火场预设充分贴近实战化要求,分别设置了树冠火、地下火、悬崖火等复杂火场环境。森林消防人员针对西北地区水源缺乏的实际,利用便携式森林消防水泵、森林消防水炮车、高空索降器材等专业器材,成功将森林“大火”扑灭。



参演指战员扑打火线



迭部森林消防大队使用无人机勘察火场



森林消防指战员正在强攻扑打火线


各级队伍联合实施扑火总攻


演练结束后,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对演练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甘南州政府副州长梁维吉作了总结讲话,并县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提出要求:一要“严”字当头,毫不松懈抓好火源管控;二要广开渠道,全面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三要严格标准,加快推进基础能力建设;四要加强协作保障,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持续加强对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下一条: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解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