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黄泽元到甘南调研检查地质灾害防救和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7 作者: 来源:

黄泽元到甘南调研检查地质灾害防救和防汛工作

 

4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泽元带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甘南州卓尼县检查调研地质灾害防救和防汛工作。

黄泽元一行首先来到卓尼县羊沙镇羊沙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向当地干部群众详细询问了解了滑坡治理及应急准备情况。随后,来到卓尼县柳林镇上卓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听取当地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危险区人员撤离等应急准备情况介绍。之后,实地察看了卓尼县柳林镇上卓沟泥石流治理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并检查了卓尼县应急管理局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库,了解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黄泽元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救准备工作刻不容缓。州县应急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全面深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了解情况,建立台账,掌握底数,做到胸中有数。二要改进方式,拓宽渠道,发挥好灾害信息员和村社干部在地质灾害防救工作中的作用,加强和气象部门的沟通,全面加强地质灾害灾害监测预警,尤其要做好“四临”(临村、临路、临水、临舍)重点滑坡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工作,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三要制定应急预案,细化施救方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准备、救援力量准备、人员疏散撤离准备,确保有备无患。四要按照“全灾种、大应急”要求,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乡镇“大应急”工作格局,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发挥好基层应急体系在地质灾害防救和防汛工作中的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甘南州政府及州县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州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执法检查及专家会诊技术服务工作
下一条:义务植树正当时 甘南应急添新绿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