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4-09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按照“四办”和“放管服”工作的要求,为服务窗口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充分授权,使窗口真正做到能办事,同时政务窗口严守公开服务承诺,积极学习执行“一窗式”办结、AB岗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首席代办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窗口部门之间联合办件等“一站式”“并联式”“协同办理”等服务举措,实现服务流程“零障碍”。

一是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州应急局根据政务服务事项改革工作要求,整合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应急管理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先后两次压缩审批办理时限,将承诺时限压缩为法定办结时限的50%,所有审批事项全部做到承诺时限内“零超时”,全部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

二是公布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州应急局根据行政审批事项,梳理编制了涉及安全生产类的11项行政审批事项、1项行政备案事项、1项行政奖励事项清单,明确了设定依据、实施机关、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申请材料、中介服务等群众企业关注的办事清单,并在甘南州政务服务管理系统进行了公布,方便了企业群众查询办理事项。

三是简化行政备案流程。州应急管理局对已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备案事项进行认真自查,对窗口人员进行授权,实行窗口直接办理,减少了备案流程,提高了备案事项的办理时限。

四是清理规范证明事项。州应急管理局认真开展增加企业和公民负担证照清理工作,保留办理证照10类,按照证照清理目标,对可以通过部门内部调查获取的12项材料,不再要求企业提交,进一步减少申请材料,为企业松绑减负,推动解决企业安全生产领域审批环节多、周期长问题。

五是主动开展网上服务工作。州应急管理局结合门户网站的改版工作,对企业群众关注的特种作业资格证件、注册安全工程师、评价报告、评价机构、检测机构等查询服务提供了在线查询服务,在线提供了办事指南、各类表格下载等办事服务,特别是对州级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件查询,实现了手机二维码扫描查询,提升了在线服务的工作水平和效率。

六是积极推行互联网+监管工作模式。州应急管理局建立全局11名执法监督人员和31名执法工作人员信息库,及时公布行政执法检查行为、行政处罚行为。在各类执法检查活动中,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确保了执法案件依法依规、快速便捷办理。

上一条:甘南州组织参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组织召开2020年州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